不知大家有沒有聽說過 3D食物打印機, 它是以食物原料作「墨水」,將其放入打印機內。用戶只要輸入食譜,按下按鈕,美味佳餚便大功告成! 早在2012年的時候,由荷蘭國家應用科學研究院發明的「食物打印機」在燕豪芬舉辦的一個展會上亮相, 就引起諸多食品廠商和普通民眾的興趣。

人們可以使用 3D食物打印機「打印」各種食物,日本技術公司 Open Meals 在今年的 SXSW 大展上展示了 Pxiel Food Printer ,一款全新的 8bit 像素風格食物打印機,之所以以以復古電子遊戲的形式出現,大概是為了紀念以前的食物打印機吧。

Pxiel Food Printer 上有選擇風味、色彩、成分等配置的 Food Base 數碼平台,用戶設定好後,機器會自動用機械臂根據配置打印出可食用果膠 ,這些果膠為一粒粒細小的像素化方塊, 疊一起就會出現可食用的像素風格食品,用戶可以選擇系統默認,或自己設計和創造可口食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