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筆記型電腦已經被很多人視作夕陽產業,原以為 Apple 也會如此認為並放棄 MacBook Air 的產品線,但現在透過著名分析師 Ming-Chi Kuo 和Digitimes 的報道,都先後確認了 MacBook Air 即將推出更新的事實。

產業鏈消息稱,即將推出的新版 MacBook Air 是 Air 系列首次採用 Retina 屏幕的型號,但是這款新 MacBook Air 的液晶面板供應商也因為產能問題,由中國供應商改為韓國 LG。據指於 4 月份開始,LG 將開始相關面板的生產,並向 Apple 出貨,最遲在 5 月底或 6 月初,Apple 就可以開始量產新版 MacBook Air。

價格方面,Ming-Chi Kuo 曾指出這款 MacBook Air 相對以往系列,會是一款廉價的 MacBook 筆記本電腦,起售價可能在 799 美元 ~ 899美元(約 HK$6264 – HK$7048)之間。不過亦有新消息指出,這款 13.3 吋的 MacBook Air 起售價可能不會降低,而是 999 美元(HK$7832)。只是報道上說的是「入門級」設備,所以具體分不清是屬於 12 吋的 MacBook 還是將即更新的 MacBook Air 系列。

早前 DigiTimes 報道指出,這款新 MacBook Air 的發佈時間計劃是今年 6 月召開的 WWDC 2018 大會,屆時還將有望帶來新款入門級 iPad,目前還在進一步的籌備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