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巧合,有的只是必然。早前,兩位攝影師在美國 Great Island Common 公園中拍攝的一張海浪拍打登塔的照片居然一摸一樣。

這個羅曼蒂克的場景曾出現在張愛玲的小說中,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想必各位少女已自帶粉紅泡泡,但其中一位攝影師 Ron Risman 卻不明所以的被另一位攝影師 Eric Gendon 指責其盜圖,粉紅的幻想碎了一地。

Ron Risman 作品
Eric Gendon 作品

不過 Ron Risman 也證明了自己清白;好奇的攝影師開始仔細對比了兩張照片,從宏觀方面看,兩張照片相似的都高達99%,而從微觀來看則容易看出兩者之間細微的差距,比如,海浪形狀和登塔欄杆間距處微小的差異,RAW 檔的參數不同。其中 Ron 的照片 EXIF參數為(5D Mark IV : f/8、ISO 400、1/1600s),而 Eric 的是(Canon EOS 60D:f/8、 ISO 320、1/1000),大家同為 600mm 焦距。 兩個攝影師真的很有緣份,碰巧在相同的地方、在同一時刻按下快門、然後拍下了同一張照片。

其實早就明白世界上沒有那麼多巧合,偶然不過是必然在某種介質下的一種轉換形式。能遇見已經很不容易,所以才要珍惜你送給我的每一種巧合。(編按:不要張愛玲上身好嗎?他們兩個都是男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