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全球變暖與飢餓問題日趨嚴峻,為解決這一問題,各個領域都在進行積極的嘗試, 3月5日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的 Just 公司用動物的幹細胞製造出新型人造肉漢堡,該公司 CEO Josh Tetrick 還表示,一些人造香腸、雞肉以及鵝肝醬將連同人造肉漢堡在年底向市場發售

儘管 Just 公司在肉類的來源上解決了問題,但是人們對與人造肉的感官認知仍是需要克服的一個大問題,這不僅僅是對該公司來說,更是對整個清潔肉製品行業的障礙, Tetrick 告訴 CNN「如果我們不能讓人們對人造肉的顏色、質地、氣味、保鮮期等獲得充分的感覺體驗,那麼清潔肉製品將會僅僅是一個幻想。」

Just 公司的成就鄰人看到了新的市場,但有些公司卻有所保留,他們認為,仍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完善和規範關於製作大規模人造肉市場的體系。世界上第一個人造肉漢堡是由荷蘭的 Mosa Meet 公司 製造的,遺憾的是,其首席科學主任 Mark Boostedt 發表說明,人造肉投放到供應商的時間會推遲。因為考慮到監管審批流程耗時的問題。

清潔肉製品行業也面臨著生產成本的問題,來自三藩市的一家清潔肉製品公司資料說明,每製造 450克的人造牛肉會花費 1800英鎊(約HK$19620) 如果投入生產,將會面臨一筆不菲的開銷,但相信隨著科技的進步,其成本亦會下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