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發展的時代,文字的表達已然不能滿足人們的需求,表情符號 Emoji 應運而生,時至今日表情符號的應用也越來越廣泛。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是,表情符號也會給人帶來很多的煩惱。

原因是表情符號的統一性存在爭論,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關於表情符號的法律訴訟案件也開始越來越多。加州聖塔克拉拉大學法律學院的法學教授 Eric Goldman 研究指出,去年全美法院判決意見提到表情符號的至少有 33 份。

被形容為「不開心臉」的 Emoji,令律師難定判別其真正用意

相對於 2016 年的 25 份,以及 2015 年的 14 份,數量至少翻了一倍。而在 2018 年初也已統計到了三份,這當中牽涉到一份令人啼笑皆非的案子。先前一對以色列夫婦所發出的表情符號令到房東產生了誤會,兩人給房東發了一串表情:笑臉、彗星、香檳酒瓶、跳舞的兔女郎還有一隻花栗鼠。(下圖)

房東以為他倆同意租房了,於是就把房屋信息從中介那裡撤回,結果等夫婦不回短信以後,房東就把他們告上了法庭。由於造成了房東的經濟損失,結果法官判處了他們支付一個月的房租作為賠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