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言的 Android P 的首個開發者預覽將在 3月14日π日(發音同“Pie”) 發布, 據 evleaks 透露,發布的日期是在三月中旬。按道理來說, Android Q 前應該是 Android P,但是 Android Q 新功能已經被先公開了。

漫遊自動加撥國際區號功能,據說,這個新功能是 Sony 工程師在 AOSP 中添加的「輔助撥號(assisted dialing)」,說得通俗易懂一點就是,如果你在非原號碼歸屬地的區域向自己本國撥打電話時,它會根據其所在地區進行智能識別,然後自動前置加入國際區號,比如香港就+852,台灣就是+886。

坦白說, Android Q 的這個新功能很多第三方的 ROM 都已擁有,但有一點不同的是,這個是將在 Android Q 原生功能,亦即是所有用 Android Q 系統的都可受惠而不是只有部份品牌用戶受惠。

此次的新功能很可能只是鳳毛麟角,相信假以時日,更多 Android 系統的新特性會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