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通過其 APEX 概念手機在上週的 MWC 大會上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彈出式前置鏡頭是該機最大的賣點之一,但似乎這種想法也出現在 Essentia 的腦海裡,所以他一早已經申請專利,並成功搶先獲得了這個專利。

如今智能手機用戶需要邊框越來越窄,但又不想犧牲一些功能,例如 前置自拍相機;面對用戶的需求,蘋果的 iPhone X 和 Essential 手機試圖用在頂部增加一個「瀏海」的設計來滿足 ,可惜完全沒有考慮到手機的整體美觀; vivo 在 APEX 概念機的設計上則另闢蹊徑,採用了彈出式的自拍鏡頭,這樣就同時解決了鏡頭安放與屏幕完整性的面臨問題。現在,只要打開 App,相機就會從頂部彈出。

根據2016年提交並於去年獲得批准的專利顯示,該專利稱之為「用於使移動設備的顯示區域最大化的裝置和方法」,描述了鏡頭移動的不同方式,留出更大的空間給屏幕 。其中一種方式是,移動設備內部放置相機,可以在相機啟動時彈出,與 vivo APEX 的設計相似。 另一種方式是鏡頭嵌入屏幕本身,當然,與任何專利一樣,不能僅僅因為了一個想法, 專利就會被商業化。

問題是 Essential 已經申請了專利並獲得,基本上 vivo 這機已經無法在美國及歐洲地區上市,不然將是一場官司,或者 vivo 可以考慮付專利費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