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XA2 Ultra 拍攝力測試

今次是 Sony 首次加入前置雙鏡頭,所以大家都比較關心這雙鏡頭的功能。首先筆者先給大家一個冷水,就是前置的雙鏡頭並不可以做出虛擬景深的效果。不過這兩個鏡頭因為像素以及視角不同,可以組合普通視角以及超廣角的照片。如上圖可以在拍照時簡單在兩者之間切換。

 

如果拍攝單人自拍可以用 1600萬像素 f/2.0光圈 的鏡頭,畫質會還細緻明亮。而如果多人一起拍攝就可能轉去 800萬像素 f/2.4光圈的超廣角鏡頭,這個可以同時拍攝出更多人,當然畫質沒有 1600萬那個鏡頭好啦。

 

前置補光燈有用嗎?很多人懷疑,我們做了測試比較,明顯地見到如果有前置補光燈的情況下,人像色彩會更實在,膚色亦會更平均紅潤,減少面上的暗啞。

 

主鏡頭 2300萬像素,配合 f/2.0光圈以及 OIS 防手震,拍攝出來的照片細節都非常清晰。

更多主鏡頭拍攝樣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1
2
3
4
5
6
REVIEW OVERVIEW
規格
65 %
外觀
80 %
用戶介面美觀度
80 %
使用時流暢度
75 %
功能實用度
80 %
拍攝能力
80 %
續航力
85 %
sony-xperia-xa2-ultra-review其實筆者曾使用上代 Xperia XA1 Ultra 一段時間,感覺上 XA2 Ultra 似乎主要升級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加入了指紋辨識功能,另一個是前置加裝了雙鏡頭。不過這個前置雙鏡似乎有點隔靴搔癢,你說有雙鏡頭,很自然希望除了可以切換超廣角之外,亦希望可以有現時流行的虛擬景深功能。別廠即使單鏡頭都可以做出虛擬景深,為什麼 Sony 雙鏡頭都做不出呢?另外就是屏幕,未有換上全面屏。整體而言,這個價這個貨沒有可以太挑剔,只希望可以做得更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