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XZ1 拍攝能力測試

相機拍攝表現方面,Sony 的感光元向來都是手機界的拍攝指標之一,雖然沒有現時流行的雙鏡頭,但單鏡頭成像方面依然出色,而且色彩表現較接近現實,不會太過「味精」。

▲ 微距拍攝,1,900 萬像素之下小黃花成像十分銳利,背景虛化亦適中

▲ 鏡頭對紅色的處理亦能反應真實色彩,不會過濃或淡

▲ 室內環境燈光下,自動模式下白平衡都尚算準確,但測光就略嫌低了一點點

▲ 另一張光源更複雜的室內照,暗位依然是不夠理想

▲ 室外大背光照,相機自動模式測光明顯地略嫌遜色,前置景物曝光過於 Under 不夠細節

▲ 大家可以切換至手動模式,然後略為提升 EV 曝光值。上圖是刻意比正常值再提高一點點,以便讓大家看得更清楚分別。

▲ 最後看看夜景,感光方面算不錯,不過相片放到最大油畫性較高,似乎是一向 Sony 的小毛病。

除了一般照片拍攝外,Xperia XZ1 還強調更多拍攝功能,當中包括高速追焦連續拍攝 100 張照片、960fps 慢鏡效果、3D 面部及頭像掃瞄等。

其中,960fps 慢鏡效果跟 XZs 一樣,大家可以看看以下實拍效果影片,感受一下「慢」的魅力:

至於 3D 面部及頭像掃瞄,雖然創新,可以將你的容貌掃瞄下來然後製成貼圖甚至用 3D 打印技術製造出 Q 版公仔,但是老實講實際作用並不大,因為製作過程有點麻煩,屬玩味性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1
2
3
4
5
6
REVIEW OVERVIEW
硬件規格
90 %
外觀設計
90 %
用戶介面
85 %
操作流暢
95 %
功能實用
85 %
拍攝能力
90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80 %
sony-xperia-xz1-reviewSony 近年的中高階型號每半年更新一次,無論是外觀設計或硬件規格方面都是相差不大,容易令到消費者混淆。相比起 Xperia XZs 來講,Xperia XZ1 雖然有不少規格及功能提升,但一些像 3D 掃瞄等賣點並不算吸引及實用。不過可取的是,由最高旗艦級 Premium 系列下放落來的 HDR 屏幕表現算是亮眼,對於欣賞照片及影片有一定幫助。Sony 手機除了最強項的鏡頭外,其他方面雖然沒給人太大的技術衝擊感,但就是一向給人印象較為平穩。加上擅長於機身配色,令手機繼續為消費者帶來更多新鮮感。另外,此機採用 Android 8.0 最新系統,操作方面貼近原生系統,這方面也是 Winson 一向欣賞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