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XZ1 機身細節及特色設計

 

Xperia XZ1 正面所見,基本上可以講是跟 Xperia XZs 一樣,同樣是 5.2 吋屏幕,而且前置鏡頭、感應器、聽筒、通知提示燈的位置亦一樣。如果跟你說是同一塊主機板再換個機殼,應該也有很多人會相信。

▲ 左邊是 Xperia XZs,右邊就是本篇主角 Xperia XZ1

▲ 正面跟 XZs 一樣,背後就略有不同。最明顯之處,就是 XZ1 將補光燈及感應器打橫放置於鏡頭右方,而 XZs 是打直放在鏡頭下方。

▲ 兩者均以 USB-C 作主要資料傳輸連接及充電,支援 QC 2.0 及 3.0 快充。雖然外觀變化不大,但 Xperia XZ1 比起 XZs 薄了不少,而且機身較為圓滑,手機更佳。

▲ 主鏡頭跟 XZs 也是一樣,包括支援 SteadyShot 和 Motion Eye 的 1,900 萬像素相機系統,可拍攝 960fps 超慢速影像。另外還新增了 3D 掃瞄技術,讓大家可以自行創出屬於自己的卡通角色,用來於社交網站上跟朋友分享和互動,從而增添樂趣。

▲ 前置自拍鏡頭,同樣也是 1,300 萬像素,帶有美肌效果

▲ 自從 Xperia Z5 開始,Sony 將指紋感應器直接整合在電源鍵上,這也成了 Sony 手機的標誌性獨特設計,跟其他品牌普遍放在機前或機背的做法不同。使用體驗方面,Winson 覺得比起放在機背好得多。另外,當然還少不了拍攝快門鍵,這也是 Sony 手機的靈魂之一。

▲ Sony 手機給人印像除了鏡頭拍照出色外,另一個相信一定是音樂播放。此機除了有內置強勁的音效處理晶片,支援 Hi-Res 無損音樂、數碼降噪技術、S-Force Front Surround 音效立體聲揚聲器等,依然保留有 3.5mm 耳機頭,對於一眾喜歡聽歌的使用者來講,實在是倍感安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1
2
3
4
5
6
REVIEW OVERVIEW
硬件規格
90 %
外觀設計
90 %
用戶介面
85 %
操作流暢
95 %
功能實用
85 %
拍攝能力
90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80 %
sony-xperia-xz1-reviewSony 近年的中高階型號每半年更新一次,無論是外觀設計或硬件規格方面都是相差不大,容易令到消費者混淆。相比起 Xperia XZs 來講,Xperia XZ1 雖然有不少規格及功能提升,但一些像 3D 掃瞄等賣點並不算吸引及實用。不過可取的是,由最高旗艦級 Premium 系列下放落來的 HDR 屏幕表現算是亮眼,對於欣賞照片及影片有一定幫助。Sony 手機除了最強項的鏡頭外,其他方面雖然沒給人太大的技術衝擊感,但就是一向給人印象較為平穩。加上擅長於機身配色,令手機繼續為消費者帶來更多新鮮感。另外,此機採用 Android 8.0 最新系統,操作方面貼近原生系統,這方面也是 Winson 一向欣賞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