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XZ1 前言及簡介

Sony 手機近年越出越密,對於長期使用者來講,新機未必有足夠的吸引力令你有升級的衝動,但對於一些想轉會的人來講,還是有其獨特的吸引之處。Sony 半年前才推出了 Xperia XZs,半年後就推出後繼機 Xperia XZ1,到底是否有足夠的賣點令人想立即擁有呢?等 Winson 同大家評測一下。

近年各品牌推出的手機頻頻朝向大尺寸全屏幕及雙鏡頭發展,而反觀 Sony 手機卻依然保留住其設計特色。當中不但是機身上的設計風格、高階型號堅持著 5.2 吋屏幕、還有鏡頭方面仍然是單鏡頭。這樣看似令到 Sony 相對較為落後和一承不變,但如果喜歡 Sony 的話,還是懂得欣賞這份不隨波逐流的堅持,以及找到屬於 Sony 的一片市場。

Sony 上月中在香港發佈了 Xperia XZ1,外觀上跟同系列的型號相似。而令人流下印象的依然是 Sony 最擅長的機身配色。跟早半年推出的 XZs 相比,XZ1 在硬件規格上已經有所提升,當中像是採用最新的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1080P HDR 屏幕、高速追焦連拍、首創的 3D 掃瞄 以及支援 aptx HD 藍牙技術等。

以下再來逐一講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1
2
3
4
5
6
REVIEW OVERVIEW
硬件規格
90 %
外觀設計
90 %
用戶介面
85 %
操作流暢
95 %
功能實用
85 %
拍攝能力
90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80 %
sony-xperia-xz1-reviewSony 近年的中高階型號每半年更新一次,無論是外觀設計或硬件規格方面都是相差不大,容易令到消費者混淆。相比起 Xperia XZs 來講,Xperia XZ1 雖然有不少規格及功能提升,但一些像 3D 掃瞄等賣點並不算吸引及實用。不過可取的是,由最高旗艦級 Premium 系列下放落來的 HDR 屏幕表現算是亮眼,對於欣賞照片及影片有一定幫助。Sony 手機除了最強項的鏡頭外,其他方面雖然沒給人太大的技術衝擊感,但就是一向給人印象較為平穩。加上擅長於機身配色,令手機繼續為消費者帶來更多新鮮感。另外,此機採用 Android 8.0 最新系統,操作方面貼近原生系統,這方面也是 Winson 一向欣賞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