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原是一家由初創公司成立的產品,當年憑創意及技術優勢贏得大片市場。可惜,隨著被 Facebook 收購後亦因而繼承了這家公司的抄襲文化。近年產品中新增的所謂賣點功能,幾乎都是抄襲競爭對手而來。大家都知道,現時 WhatsApp 內置的一套 Emoji 是來自 Apple 的設計,但最近最發現他們終於要推出自家製的設計,結果看得令人眼傻。

專門收集、監測各類 Emoji 文化及版本設計的網站 Emojipedia, 近日發出了一篇網誌,表示由最新的 WhatsApp 測試版本中發現了該公司計劃推出一套自家設計的 Emoji。但是,這些設計驟眼看起來,根本就是抄足 Apple 的那一套設計。

Emojipedia 對於 WhatsApp 的這套「新」Emoji 設計亦表示令人容易跟 Apple 的那一套設計混淆。因為,實在是太像。以下一些對比,相信大家不留意的話,分分鐘不能察覺出來。

▲ 這就是 WhatsApp 「自家設計」的一套新 Emoji,很眼熟對吧?

▲ 這是 WhatsApp 過去多年來直接採用 Apple 設計的那套 Emoji

再來單獨看看一些設計上的分別,實在是像得沒話可說了對吧?抄襲程度真的是比一些強國公司更加強啊。 

Emoji 是一套根據 Unicode 標準而設計出來的表情圖案,現時一些主流的科技公司都有根據這套標準設計出一套屬於自己的 Emoji。最出名的除了有 Apple 的設計外,還有 Facebook 自己在旗下網站以及 Messenger 即時通訊程式中使用的那一套。另外,Google、Twitter、Samsung、Microsoft 等,他們都各自有一套特色的 Emoji 設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