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android-emojis

Emoji,一套原先出現在日文版 iOS/Mac OS 的表情公仔,因近年的智能手機盛行而發展至今成為了網絡溝通的共通語言。由於 Emoji 是來自 Unicode 萬元碼的標準而設計出來,因此各家科技公司都推出了自家的設計,當中以Apple、Google、Facebook等最多人使用。不過,原來不同公司的設計卻惹來不同表達的尷尬情況。

現時由於 iPhone、iPad 等普及率上升,再加上 WhatsApp 預設那一套 Emoji 正是取自 iOS,因此令到 Apple 的那一套 Emoji 設計廣受使用,可以說是現今最流行的。不過,在 iOS 及 WhatsApp 以外,Google 的 Android、Samsung、LG、HTC、Microsoft、Facebook、Twitter 甚至是 Mozilla 等均有自己的一套設計。由於各家廠對表情的表達繪畫都不同,導致到同一個表情符號出現很多個設計。而最慘的是,不同裝置顯示出來感覺都不同,所以往往會產生很多溝通上的誤解,大家真的了解清楚要小心使用。

以下先分享一下 Winson 自己的真實經驗,有一次使用 iPhone 版的 Facebook Messenger 跟朋友聊天時,傳送了一個「生氣」的表情,結果去到 Android 版的 Facebook Messenger 卻變成了「裂口笑」的表情,意義上真是完全相反了。當時做這個測試時可能有Bug,因為後往的版本已經正常。

1050369666_n

再來看看一些常用的表情在不同平台上的設計,雖然看起來有點相似,但是一些表情上的表達感覺上是很不同的,以後大家使用時真的要先考慮清楚,否則引起誤會真是很冤枉的。

比較正常:

有點難懂,而且感覺也不一樣:

所以,如果不想得罪女神或其他朋友,大家要小心使用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