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2016-06-01-at-9-32-47-pmEmoji 貴為現今網絡上的共通語言,但因各家公司的設計以及數量不同,往往會在不同平台發送出時對用戶造成不便。iOS 用戶之間使用可以免卻煩惱,但一旦跟 Android 用戶溝通就變得水土不服。關於這方面所引起的問題,我們之前有篇文章己跟大家探討過,所以不再說了。而今日 Facebook 就宣佈為旗下的訊息 App 加入了 1,500 個重新設計的 Emoji,相信日後就能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Facebook 今日在 Messenger 的官方專頁上宣佈了這個消息,表示希望統一即時通訊 App 的 Emoji 標準,以讓大家日後在任何平台上都可以看到同一套設計,不會因系統不同而出現表達錯誤的尷尬情形。

舉個例子,下圖左是現時的使用情況,大家可以看到在 iOS 上傳送的 Emoji,在 Android 機種看起來並不完全相同,這樣可能會引起大家對表情表達的誤解。而右圖為日後新版本,可見兩個平台的 Emoji 已經做成一樣,情況就像現時 WhatsApp 無論那一個平台版本都統一使用由 Apple 推出的那套 Emoji 設計一樣。

2633926269144848469_oFacebook 強調這次重新設計以及新加入的數量達到 1,500 個,當中還有不少專門設計的角色,像是女性主義角色。

442349575074520760_o還有學 Apple 的膚色選擇等。

2419746375093678762_o看到這套新 Emoji,筆者就擔心,有朝一天 WhatsApp 的那一套 Emoji 也會被換成這套,畢竟 WhatsApp 早已經是 Facebook 旗下的產品之一。新版本將會陸續推出,大家收得更新後就可以使用。不知道讀者們,你可喜歡這一套 Emoji 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