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XZs 拍攝能力

Sony 手機向來在鏡頭質素方面做得不錯,加上是全球最大的手機 CMOS 生產廠,所以一些先進技術都是率先被用在自己的產品之上,過一段時間才賣給其他廠。

Xperia XZs 主鏡頭為 1,900 萬像素 Motion Eye 相機,採用 Sony 旗下最新的 1/2.3 吋 Exmor RS CMOS,屬於 25 毫米 Sony 獲獎的 G 鏡頭,光圏為 f/2.0。像素上比起前作 XZ 的 2,300 萬像素為低,這是因為要提供 960 FPS 超慢動作影片而作出的少許犧牲,對相片的成像影響不太大。

以下來看看拍照樣本吧:

▲ 強光下測光算準確,成像極清晰,低光位亦不會太過 Under。

▲ 背光拍攝亦有不錯的表現,前景測光算準,不會「黑面」。

▲ 色彩還原力不俗,微距下景深不算太「奶油」,銳利度頗高

▲ 另一張近拍作比較

▲ 再來看看很多人愛拍的日落剪影,Xperia XZs 比起 Winson 以往所測試過的 Sony 手機來講,在測光方面算是有不少的進步,在自動模式之下可以拍到想要的效果,以往如測光不準確的話需要轉為手動拍攝才可以。

▲ 裡外拍攝表現不錯,不過室內拍攝略嫌感光度不足,而且暗位放大看比較多雜訊。

除了普通拍照外,這次 Sony 還強調加入「預拍功能」,其目的是讓你在按下快門一刻先幫你先拍下三張按鍵前照片,讓你不會因手慢而錯過某個畫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1
2
3
4
5
6
REVIEW OVERVIEW
規格
80 %
外觀
95 %
用戶介面美觀度
85 %
使用時流暢度
90 %
功能實用度
85 %
拍攝能力
95 %
續航力
85 %
性價比
80 %
sony-xperia-xzs-reviewSony Xperia XZs 跟前作 Xperia XZ 推出相隔時間只有半年,論規格兩者其實相差不太多,而且外觀設計亦相似。所以與其說是「下一代」,Winson 覺得「改良版」這個字眼較為合適。Sony 手機近年在鏡頭方面投放了不少心力,令到拍攝能力大增。Xperia XZs 提供的 960fps 超慢鏡拍攝絕對是最強功能之一,因為其他品牌暫未能做到,除非已經跟 Sony 購入了最新的 CMOS 感光元。之不過,也就只有拍攝能力較為搶眼,其他功能方面真的是驚喜欠奉,甚至說有點「悶」。還好,這次 XZs 總算加到 4GB RAM 令到操作更為暢順。再加上,Xperia XZs 外觀還算是很討好的,拿上手不但手感好,金屬質感亦都極佳。另外,對於看厭了很多品牌的 「iPhone 四元色」的話,Sony 的用色也絕對是讓人大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