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到國外論壇、網站都在瘋傳一個小技巧,可以開啟 YouTube 秘密開發中的「深色模式」版面,讓 YouTube 顯示完全黑底的新介面,而且還不需安裝任何外掛(例如我之前介紹過的外掛:Dark Reader 所有網頁轉成深黑夜讀模式,效果極佳),是 Google 官方的隱藏功能!

這應該是 YouTube 的官方測試者模式,可以讓搶先測試的少部分人使用 YouTube 開發中的功能,並回饋使用意見。

方法很簡單,只要打開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開發人員工具],並複製貼上一段程式碼(你不用懂程式碼,只要貼上即可),就能讓你進入 YouTube 測試者模式,並開啟深色黑底的夜間關燈效果了。

首先,用 Google Chrome 打開你的 YouTube 網站,你必須先登入帳戶。

(補充,根據網友回報,在微軟的 edge 瀏覽器,或是 Firefox 中,也都可以同樣有作用。)

接著打開 Google Chrome 上的[開發人員工具],你可以用下列快捷鍵開啟他:

  • Windows 上:[F12],或是[Ctrl] +[ Shift] +[ I]
  • Mac 上:[Option] + [Command] +[ I ]

[開發人員工具]有時候可以做些有趣的事,例如:「免裝截圖軟體與外掛, Chrome 直接完成各尺寸網頁截圖教學」。

接著,在[開發人員工具]切換到[ Console ]分頁,然後在最下面一行的  >  後面貼上程式碼。

要貼上的程式碼如下:

document.cookie=”VISITOR_INFO1_LIVE=fPQ4jCL6EiE”

貼上後,按下[ Enter ],顯示如下圖的畫面就是輸入成功(沒有顯示錯誤訊息)。

然後關閉[開發人員工具],重新整理 YouTube 網頁。

這時候你應該會看到自己的 YouTube 長得有點不一樣,打開網頁右上角的個人帳號選單,裡面會看到[深色模式]的開關功能。

將深色模式開啟, YouTube 就會變成黑底關燈效果囉!

這樣一來,不需要安裝額外的擴充套件,便能讓我們的 YouTube 擁有劇院模式了。

如果你之後不想讓 YouTube 繼續保持測試者模式怎麼辦?這時候可以看到在這個模式中, YouTube 網頁右下角會有一個[退出小人]的圖案,點擊他,你就能退出測試模式,回到跟大家一樣的 YouTube 介面了。

 

原文出處:電腦玩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