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及社交網站已經成為大家生活一部份,所以「分享」可能就是很多人每天要做的最重要事情。過去由於情侶之間分手之後「被報復」的人太多,一些敏感私密照片隨即被大量散播,對當事人帶來極大困境。有見及此,Facebook 現宣佈推出全新工具,目的就是要杜絕一些用戶在不願意之下被散播私密照片。

今天 Facebook 推出全新工具,協助用戶處理 Facebook 上出現未經同意而分享的私密相片。這種內容通常會被稱為「報復性色情內容」,當 Facebook 收到類似內容的舉報,現在可防止這些內容被分享到 FacebookMessenger Instagram 上。

Facebook設計了工具來幫助這些情境中的受害者:

  • 如果您在 Facebook 上看到疑似未經同意而分享的相片,您可以點按帖子旁的向下箭嘴或「…」,然後使用隨後出現的「舉報」連結。
  • 然後 Facebook 社群營運團隊中經過特殊訓練的業務代表就會檢視該相片,若相片違反 Facebook 的社群守則,業務代表就會移除該相片。在許多的案例中,Facebook 也會同時停用未經同意即分享私密相片的帳戶。但如果有人認為 Facebook 移除相片的作法有誤,他們也提供了申訴程序。
  • 接著 Facebook 會利用相片比對技術來進一步遏止該相片在 Facebook、Messenger 和 Instagram 中持續分享。如果有人嘗試在相片被舉報且移除後繼續分享,Facebook 就會警告他們此舉已違反 Facebook 的政策,所以 Facebook 已禁止他們繼續分享該相片。
  • Facebook 同時和多間安全機構合作,一起提供相關資源與支援給此類案例的受害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