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iPhone 移走了 3.5mm 插孔後,藍牙耳機可說是大趨勢,好似早前開賣的 Beat X 大賣就是一個好例子。而最近瑞典品牌 JAYS 也跟上了這股大趨勢,加入無線耳機大家庭,推出了旗下首款無線頭戴式耳機 JAYS u-JAYS Wireless,以觸控式設計、超長續航為賣點,當然還少不了一貫「外型行先」的作風,或許是不錯的選擇呢!

外型上,由入耳式耳機來到頭戴式耳機,JAYS 風格也是維持一貫的低調。(或者叫北歐簡約風格吧?)u-JAYS Wireless 以霧面黑色作為主調。設計上,u-JAYS Wireless 頭帶外層以結實而富有彈性的矽膠材質製成,內部則以彈簧鋼製造,能夠穩固的戴在頭上,同時減少在耳朵上的壓力。

另外 u-JAYS Wireless 整個耳機只有一顆開關鍵。其餘一切操作,均融入於耳機的 Touch Controls 觸控面板當中。JAYS 為 u-JAYS Wireless 加入的 Touch Controls,使用時,在位於耳機右側的觸控面板上,點一下就能播放/暫停,或是接聽或掛上電話,長按約兩秒鐘就可以拒接來電。而垂直滑動就能調較大小音量,橫向滑動則可以切換音樂、影片。有了 Touch Controls,另一方面也有 Touch Lock 功能作為保障,按兩下按鈕就能鎖定 Touch controls 觸控面板,再按兩下即可解鎖。有來電或裝置斷線時也會自動解鎖,算是方便使用的貼心功能吧?

再來是規格細節上,u-JAYS Wireless 用上 40mm 發聲單元,頻率響應範圍為 10-20000Hz,阻抗為 32 Ohm。藍牙為 4.1 版本,支援 aptX 解碼技術。不過,u-JAYS Wireless 較為突出的賣點仍是其續航力,連續音樂播放時間最長達 25 小時,不停用一天看來也不成問題。值得一提,u-JAYS Wireless 除了保留 3.5mm 插孔,隨耳機更附有 3.5mm 接線。目前,u-JAYS Wireless 香港定價 $1499,有純黑色以及黑配金兩種款式可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