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xperia-z5-premium-2-1200x630-c

相信對不少用家而言,Sony 未能把握今年 Samsung 下半年度「脫腳」,推出一款有競爭力的旗艦新機,感到十分失望。事實上 Xperia XZ 的確在相機表現上有所改進,但在屏幕大小上,反而是前代 5.5 吋 4K 屏幕的 Z5 Premium 更「啱口味」。最近就有消息指, Sony 可能再度回歸大屏幕市場,並於明年一月推出新旗艦。

有關 Sony 新旗艦的消息由一名為「Reviewer_Well」的微博用戶分享(對,在微博但是用英文發帖的)。他提到, Sony 在來年 CES 2017 展覽上,將會推出兩款新手機,一款只有 5 吋或 5.2 吋屏幕,解像度為 1080p,而另一款就有 5.5 吋屏幕,解像度達到 4K。無早前傳言相呼應的是,「Reviewer_Well」提到擁有 4K 屏幕那一款手機將會用上 4GB RAM,而尺吋較少的型號則未能確認。隨著 Android 手機的規格慢慢上調至 6GB RAM(不少大陸廠牌就已經推出了 6GB RAM 配置的手機,好像剛抵港的小米 5s Plus 以及傳聞會有新版本的 One Plus 3),因此 Sony 即使趕上了 4GB RAM 旗艦這個主流,也不見得特別具競爭力。

不過,有外國傳媒例如 Mobipicker 就對 Sony 新旗艦有著不少期望,因為 4K 屏幕重臨,意味 Sony 也有可能乘勢搶佔 VR 配件這個新興大市場,而 4K 解像度的屏幕更有望為 Sony 從中帶來優勢,但現階段還需要有更多資料才能了解 Sony 的動向。不知這單新聞又會否影響大家入手 Xperia XZ 的意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