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tw自上月中國騰訊正式收購芬蘭手機遊戲製作商 Supercell 後,港台不少遊戲玩家均擔心正在玩的遊戲會被「中國化」。雖然 Supercell 在聲明中強調有絕對的獨立營運權,遊戲不會改變,但事實上似乎並不是如大家所想。先是 Supercell 旗下的新遊戲「皇室衝突」被加入QQ服務,現在另一大熱遊戲「部落衝突」更爆出有玩家因為其部落名帶有政治性被強行改名。

據台灣蘋果日報報導,一名姓高台灣玩家怒爆指控遊戲商,因其使用了兩年多的部落名稱「台灣共和國」,在遊戲被收購不久後遭遊戲管理員以「令人不適」為由,強行改為「美麗的台灣」,怒斥騰訊此舉「太沒格!」。

過去遊戲政策雖已經定立一些規定,一些不雅或不當的遊戲名稱會被官方要求更改,但像這名玩家的情況似乎有點不尋常,難怪高玩家其後怒斥騰訊一邊要拿台灣玩家的錢,另一邊又踐踏他們的尊嚴。

自遊戲被收購後已不少玩家表示要棄玩,現時該遊戲無論在港台或其他東南亞地區已開始流失用戶。如日後遊戲再度「中國化」下去,相信屆時將會嚇走更多原有玩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