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mCydhCcAAMPA3-640x426

中國近廿多年來因改革開發人工低而成為了世界工廠,不少知名品牌無一不是選擇在中國做包裝或加工等,Apple的iPhone自然也是其中一個。不過有報導指出,下年你的 iPhone 或不再是MIC,而是MII(Made In India)。

根據The Economic Times報導,Apple的首席合作組裝廠富士康,現已準備在印度三間新廠房投入資金,屆時將增設生產線來生產其最大的客戶產品:iPhone。

富士康早前聘請了前Nokia負責印度市場管理的Josh Foulger,主要是想開發海外市場的新廠房設施,以應付業務發展所需。再加上,近年印度政府積極對外推廣「Made In India」的優勢,以招攬海外投資者在印度設廠,增加入民平均收入帶動經濟。

隨著近年中國經濟迅速崛起,一般民工的工資已提升了不少,尤其是南方廠房情況更嚴重,這對於一些投資者來說確是帶來了不少壓力。為減少一些成本,看來將生產線移至一些新開展中的國家就會是新一輪的趨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