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laptop

近日中國最大的個人電腦生產商聯想(Lenovo)被外媒揭發在出廠的電腦上預先安裝廣告推送程式「Superfish」,從而由廣告中獲得收益。此類程式一向被定義為有害程式之一,如今聯想竟在電腦上預先安裝,嚴重危害了使用者的私隱。

據報道,如在 2014 年 8 月或之後購買的聯想筆記本電腦,就已被預裝了一個叫做 「Superfish」 的程式,此程式可根據追蹤用戶行為來推送廣告。有專家發現,此類程式不但會收集用戶使用習慣資料來推送合適的廣告,更因程式本身或有漏洞被黑客利用,從而獲得使用者電腦的控制權再盜取電腦上的任何資料。

就此事件,聯想發言人於接受訪問是已承認事件,並於隨後官方發出說明教大家如何移除「Superfish」,如果你正是該品牌電腦使用者的話,可以按此看看移除步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