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Google主打的網際網路產品之一的Chrome瀏覽器,其桌面版的表現十分之好,可惜來到手機版,無論是自家的Android還是Apple的iOS,表現同樣是不怎樣理想。不理想的原因之一是效能方面不及其他瀏覽器,因此Google今天就宣佈即將推出的新版本會加入網頁壓縮技術,一方面可以加快載入速度,另一方面更是可以節省數據的使用量達到50%。

Google表示,當此減少數據用量的選項打開後,在使用者瀏覽某個網頁之前的一刻,瀏覽器會先行將其壓縮然後再傳送到大家的手機。經過這個壓縮動作之後,就可以節省最多50%的數量用量,從而減輕大家的金錢負擔。

這方法在Opera瀏覽器一早就有,而且是引以為傲的功能之一,因為最多是可以節省90%的數據用量。如今Google也加入相似的技術,這樣做能否幫手機版的Chrome爭取多點市占呢?

Datasavingsduo v3

除了網頁壓縮技術之外,新版本的Chrome for iOS 還會加入Google翻譯功能,方便大家在瀏覽其他國家語言的網頁時一鍵就翻譯成自己熟悉的語言,就像使用桌面版一樣。

M32 iphone frenchcreators

目前的Android和iOS的更新版本還未上架,Google表示會在未來數天裡就會推出,大家再等數天吧 !

 

來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