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_webkit

在桌面電腦世界裡,Opera瀏覽器的占有率多年來都只排第四位,而在手機瀏覽器的世界裡卻是排在第一位。時移世易,一向採用自家研發的「Presto」和JAVA引擎的Opera,在現今智能手機平台上顯得力不從心。為免步Symbian的後塵,官方終臨崖勒馬,將於未來跟Safari和Chrome瀏覽器一樣採用WebKit引擎。

WebKit原是Apple主張的專案,其後於2005年開源。自從iPhone的出現,再加上Google的Chrome及Android系統的瀏覽器都採用後,令WebKit最近數年大放異彩,更在智能手機及平板等行動平台上稱霸並逐步成為網絡應用開發的標準。而Opera雖然轉戰手機平台後獲得十分優秀的成績,但可惜只限於在功能手機以及低階手機上。其採用自家引擎的iOS版早前曾獲App Store破例批准上架,唯效率不敵WebKit引擎而得不到任何甜頭。

Opera現時擁有3億多名使用者,用戶群絕對不少。CTO Håkon Wium Lie承認WebKit引擎支援更多的標準以及有更佳運作效能,因此公司決定投向其懷抱,利用已有的技術讓WebKit發展得更好。

另外,Opera還拆資1.55億美元收購了另一個知名度甚高的Skyfire瀏覽器。Skyfire同樣主力於研發智能手機平台的瀏覽器,其最賣點的功能是於播放網絡影音方面的技術。iOS不支援Flash,不少人就是藉用Skyfire去串流播放採用Flash播放器網站所提供的影片。

由這些舉動所見,可看到Opera的野心及信心,未來必定能為智能手機平台帶來更佳的瀏覽器體驗。最重要的是,採用WebKit引擎後,App Store就沒有拒絕上架的理由。而且未來更多手機網站或Web App等出現,WebKit絕對是最大的優勢,一統江山!

(IE表示: …)

 

來源: 12

 

 

**緊貼更多限時免費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