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報導,Samsung 將結合網絡電視與 Google 的服務功能,修復雙方因智能手機發展而產生的合作裂痕。Samsung 電視事業負責人金玄石表示,Samsung 計劃在今年底前推出內置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和 Android Apps Store 的電視。

他說,Google 希望生產搭載 Android 系統的電視,而 Samsung 也致力於建立自己的電視軟件。 金玄石在柏林接受采訪時指出:“如果 Google 願意創新,我們必須和他們合作,因為他們將主宰市場。Google TV 已經上市兩年,但我們尚未發現正確的體驗。”

Samsung 在採用 Android 系統後,智能手機出貨量已經躍居全球首位。目前 Samsung 的想法是,深受智能手機中消費內容吸引的用戶,會希望在家裡用更大的屏幕享受同等的樂趣。Samsung 正努力擴充智能電視的種類範圍,以將公司在全球的市場佔有率提高至 30%以上。

據市場研究機構 IHS 估計,Samsung 上季度出售的平板電視佔全球 19.2%,以全球總出貨量 4,890 萬台計算,約為 940 萬台。

希望兩者能加強合作,聯手打低 Appl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