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Counter-browser-ww-weekly-201121-201221

雄霸瀏覽器市占一哥寶座達十多年的Internet Explorer,最近終於被"後浪" 推出短短4年多的Google Chrome所超越。在StatCounter最新的全球調查數據中顯示,Chrome瀏覽器繼超越Firefox數月後再追上並超越第一位的Internet Explorer,成功登上一哥寶座。

來自Microsoft的Internet Explorer,在1995年推出後,因與Windows困綁式發售而極速打敗當年紅透半邊天的Netscape,其後一直未逢敵手,在IE 5 – IE 6版本期間,市占率更達誇張的95%。但因IE的保安性、網絡語言標準制式、運行效能等等都很差,以及在歐洲反壟斷法讓使用者可自由選擇系統內置的瀏覽器下。另競爭對手,如Firefox極速追上。而Google於2008年推出的Chrome瀏覽器,憑著極簡潔的介面,可自由擴充功能,高效能等特性令其在短時間內就超越了Firefox甚至是IE的地位。

不過在香港和台灣等地區,使用率最高的瀏覽器依然是IE,第二位是Chrome,第三位是Firefox:

StatCounter-browser-HK-weekly-201121-201221

而本站的讀者群中,第一位的瀏覽器卻是Firefox (注:2和5是不同版本的Firefox,所以數據理應相加),第二位是Chrome,IE已跌到第四位了!

browser

 

筆者主力使用的瀏覽器依然是Firefox,Chrome是副選,但IE的使用率就已經很少很少了。各位讀者朋友,你又是使用那個瀏覽器呢?

 

來源

 

**緊貼更多最新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