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ogle眾多的服務中,近年發展得最迅速的除了Android系統外,可說就是Chrome瀏覽器了。由2008年推出短短4年多以來已經更新至第19個版本,並且已奪得瀏覽器市占第二的位置。現時行動版本的開發正進行中,Android版在2月時開始推出測試版,而iOS的版本也有點消息,有機會在底年前推出。

Business Insider 報導,在市場調查公司Macquarie分析中指出,Google將於今年內推出iOS版的Chrome瀏覽器,分析員並推測Google已將程式碼交到Apple手審批中。

由於Google與Apple之間有不少競爭的產品,如Google有Voice Search,Apple 有 Siri,Google有Chrome,Apple有Safari。所以Google的產品要在iOS上推出的話,一般都要經過比較長的時間去審批,甚至是不讓上架,這是Apple以防競爭性產品比較霸道的一種做法。所以自2008年推出以來,在App Store上只有Opera瀏覽器才被破例地放行上架,其他瀏覽器,如Firefox,並不會獲得批准。

其實要Google推出iOS版的Chrome瀏覽器也沒有不可能,就如去年11月份時更新版的Google Search就早已暗藏了Chrome瀏覽器的軀殼,只是沒有以獨立的版本推出而已。不過另一問題是,Chrome之所以成功還有依靠一些出色的擴充程式,但是這些程式就絕對會干擾到App Store的生態,所以Chrome要成功上架的話,或許要在iOS版的Chrome上放棄整合擴充應用這個功能,這樣才能上功登上App Store。

 

**緊貼更多限時免費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