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screen

前兩天跟大家報導過「LINE」推出Windows及MAC的版本,當時iPhone版的「LINE」新版還未放上App Store所以還不能用,今天新版的「LINE」終於可下載了。另外,官方還同時推出網頁版供iPad或Android的平板電腦使用,Firefox、Chrome等常用瀏覽器通通可以使用。如果你是「LINE」用家的話,按進來看看吧!

要在iPhone/Android以外的裝置或電腦使用「LINE」必須先注將現有的「LINE」帳戶綁定一個專用的電郵地址及密碼,以便在其他地方登入使用。iPhone/iPod Touch的使用者,請先到App Store將「LINE」升級至2.0版本,然後進行以下簡單設定!

執行iPhone上的並已升級至2.0版本的「LINE」,按設定 → 綁定郵箱地址 → 輸入想用作註冊的電郵地址及密碼後按確認即可。

fr_233_size400 fr_235_size400

下載桌面版的「LINE」:

Windows 版 : 下載按此

MAC OS 版: 下載按此

以下是Windows版的示範,執行後可以用上面登記的電郵地址和密碼來登入「LINE」,或者使用QR Code來登入。

line_qr_login

如果選擇以QR Code的話,你需要進入iPhone裡的「LINE」,然後按「添加好友」→ 按一下「QR碼」,然後用那個掃瞄器對準電腦畫面上的QR碼掃瞄器一下,iPhone上的「LINE」就會問你是否登陸,按下登錄後,你電腦上的「LINE」就會即時登入,無需輸入任何東西,十分方便!

fr_237_size400 fr_238_size400

Line_windows04 Line_windows06

就如上文所說,「LINE」除了推出iPhone/Android/Windows/Mac版本外,還加推了一個網頁(Web)版。這個Web版主要是給iPad或Android等平板電腦使用,如果你公司電腦不允許自行安裝軟件的話,這個Web版也可以讓大家使用瀏覽器來使用,但就要動點小手腳,看以下教學吧!

先講講平板電腦,使用iPad/Android的瀏覽器進入:http://t.line.naver.jp/

進入後就會出現登入畫面,和桌面版一樣可以用QR碼來登入,方法請參考上邊。登入後如果不習慣使用中文/英文介面的話,可以按一下右上角的設定,再設定自己喜歡的語言。支援日語、英語、中文(簡/繁)和韓語。

fr_285_size400 fr_286_size400

再來是使用瀏覽器登入,網址同樣是:http://t.line.naver.jp/ 。但是,如果就這樣使用瀏覽器進入的話,你就會收到瀏覽器不支援的警告字句(如下),這是因為官方原意是想這個網頁版只供iPad或Android的平板電腦使用。

line_browser01

解決方法其實也很簡單,只要我們將常用的瀏覽器,例如Firefox 或 Chrome,安裝一個小插件,然後模擬成iPad即可。

Firefox : 工具→附加元件→搜尋並安裝「User Agent RG」(其他相同類型的都可以)。安裝好之後不需要重啟,然後按一下鍵盤的Alt鍵,上方的選單就會出現,選「工具」再「User Agent」最後選要模擬的「iPad」即可。

firefox_urseragent

Chrome:在Chrome Web Store裡搜尋並安裝「User-Agent Switcher」,安裝後同樣選模擬為「iPad」

chrome_useragent

完成後就可以在iPhone/iPod Touch、Windows/Mac、iPad/Android平板、Firefox/Chrome等一齊使用了!對,你不必先在其他地方登出,你可以同一時間在各個平台上使用,所有訊息會同步出現的!

「LINE」的跨平台性已跟得上現時流行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MSN)、Skype等,而在流動平台上已積極追擊Whatsapp的市占,有這麼積極的開發團隊,相信「LINE」不難成為下一個主流的即時通訊程式了!

 

**緊貼更多實用App資訊,請即按:(或按這裡)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