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及 Applications 高級副總裁 Sundar Pichai 在參加 2012 年 VIA 科技及互聯網行業會議時表示,Chrome 未來將向流動設備拓展,不過短期內 Chrome 和 Android 不太可能融合。Pichai 表示,流動互聯網仍處於發展初期,而這一市場將在未來 3 至 5 年內快速發展。對於網絡瀏覽器的創新,Pichai 也表示,儘管瀏覽器已出現至今有 15 年,但如果能夠使用戶體驗更好,那麼用戶將會做出積極回應。

目前,Chrome 瀏覽器在全球已有約 2 億用戶。在 Google 的 Chrome 和 Android 雙平台戰略中,Chrome 主要專注於提供桌面體驗,不過 Chrome 也在向流動設備拓展。上星期,Google 針對 Android 4.0 發佈了流動版 Chrome 瀏覽器。

Pichai 指出,Google 未來將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中推廣 Chrome 平台。目前在平板電腦中,用戶許多活動都通過瀏覽器完成。他表示:“用戶希望獲得跨設備的無縫、統一的體驗。”而這也是 Chrome 在 Google 許多產品,例如桌面服務、流動服務和 Google TV 中存在的重要原因。

Chrome 的發展主要依賴兩方面因素,基於雲端計算的應用,以及運行這些 Application 用的瀏覽器。Pichai 表示,儘管Chrome Web Store 推出時間不長,但過去 3 個月內,安裝率已經增長了兩倍。目前 Chrome Web Store 每天的 Applications 下載量約為 100 萬次。

Pichai 並未透露 Chrome Web Store 未來的發展方向。不過他指出,近期 Chrome Web Store 中將出現更多的遊戲和辦公工具,其中的辦公工具包括 Chrome 瀏覽器和 Google Apps 辦公套件。Pichai 指出,企業希望獲得能支持多種終端的雲端計算解決方案,這“極大地改變了 Google Apps 的價值”。

對於 Android 和 Chrome 是否將融合的問題,Pichai 表示:“我們並不清楚,我們將做對用戶有利的事情。人們以不同方式使用這兩種產品,因此目前我們希望以不同方式對待兩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