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05

今天 Apple 官網更新,正式推出 21.5 吋 4K Retina 解析度的 iMac,將 iMac 全面提升到 Retina 超高解析度的範疇,同時,相關的周邊配件也一同翻新;新版的藍牙鍵盤 Magic Keyboard、觸控板 Magic Trackpad 2、以及 Magic Mouse 2 都將採用充電式設計,一律不可更換電池。

新版的 Apple 無線鍵盤正式取名為:Magic Keyboard,與其他兩款周邊都採用同一個系列名稱,採用藍牙連線,連線距離可達 9 公尺。

MyMedia49920151014012031
Magic Keyboard 與前代 Apple 無線鍵盤最大的不同,在於取消了可更換 AA 電池的設計,因此原本架高簍空的結構變成緊貼桌面的傾斜式設計,斜度比前代更低,鍵盤中的鍵區佔比也提升,最上方的 F 功能鍵都採用全尺寸鍵面,更易操作。改良式的剪刀結構,讓 Magic Keyboard 在按壓體驗上更好。
MyMedia43020151014012031
Magic Keyboard 尺寸為 279 x 114.9 mm,高度由於傾斜的關係,介於 4.1-10.9 mm,重量231g。內建的充電電池容量不明,但透過背後的 Lightning 連接埠進行 2 小時的完整充電後,可以提供一個月以上的續航力。
MyMedia52520151014012031新一代 Magic Trackpad 2 也改善了觸控範圍,採用更大的無邊框玻璃表面,提升 29% 的觸控區。尺寸為 160 x 114.9 mm,高度介於 4.9-10.9 mm 之間,由於沒有更換 AA 電池的設計,因此與 Magic Keyboard 同樣調低了斜度,壓力方向更順手,也支援 Force Touch。重量與 Magic Keyboard 同為 231g。
MyMedia53920151014012031Magic Mouse 也推出了第二代 Magic Mouse 2,造型上與第一代外觀相同。由於減少了 AA 電池的重量,因此 Magic Mouse 2 更輕、滑動更順。 Magic Mouse 2 同樣採用 Lightning 連接埠進行充電,位於滑鼠底部,充電時需要將滑鼠翻過來。
MyMedia36620151014012031這三款周邊配件,目前都還沒通過台灣的電磁相容測試,因此上市時間未定,但是價格方面可以先考慮看看:Magic Keyboard 售價 HK$788 (NT$3,490) 元、 Magic Trackpad 2 售價 HK$988 (NT$4,290) 元、Magic Mouse 2 則是 HK$588 (NT$2,790) 元,因應新台幣貶值的關係,都有一定程度的漲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