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宣佈推出最新款智能閃光燈 Speedlite 470EX-AI 正式在港台等地區上市開賣!這是全世界首支配備獨有嶄新的「AI. Bounce 自動智慧跳閃」技術的閃光燈,可自動設定最佳的反射閃光角度,幫助新手和進階使用者在反射式閃光拍攝過程中,實現柔和且自然的照明,大幅增加拍攝的流暢性及展現更好的拍攝效果,建議售價港幣 3,480 元、新台幣 14,900元。

Speedlite 470EX-AI 提供「AI. B 全自動」及「AI. B 半自動」兩種模式選擇,能自動測量現場環境及透過精密計算自動調校閃光燈頭位置,創造最理想的反射閃光效果,並可隨著相機的拍攝方向自動調整閃光燈頭的反射角度,讓反射閃光攝影更簡單上手。不論是初學閃光攝影的入門攝影師,或是希望增加反射閃光攝影操作效率的專業攝影師,Speedlite 470EX-AI 都是拍攝高畫質室內人像、宴會相片的最佳選擇。

Speedlite 470EX-AI 支援 E-TTL II / E-TTL 自動閃光及手動閃光,最高閃燈指數(Guide Number)達 47 (公尺;ISO 100;105mm)以提供強勁的閃光輸出,適合拍攝多人的大型場合或複雜的拍攝情況,確保均勻漂亮的反射閃光效果。廣闊的閃光覆蓋焦距範圍由 24mm 至 105mm,使用內建散光板後更可增加至 14mm5 焦距以便配合超廣角鏡頭拍攝。其採用靜音及高速回電設計並支援快速閃光(Quick Flash),亦具備旗艦級 Speedlite 600EX II-RT 的「光線分佈」功能令調校閃光覆蓋範圍或集中閃光輸出更有彈性,輕易呈現別具創意的壓光效果或以均勻光線覆蓋畫面上每個位置。

這款閃光燈備有 10 項自訂功能及 9 項個人功能以配合使用者個人拍攝偏好,同時也支援光脈衝傳送無線閃光「接收(Receiver)」功能,配合具備光脈衝傳送無線閃光「傳送(Sender)」功能的閃光燈或 EOS 數位單眼相機時,便可當離機閃光燈使用,方便攝影師發掘並建立屬於自己的光影風格。

所配備的點陣式LCD螢幕、多個快捷按鈕及「選擇轉盤」,提供更直覺式的操作介面以便攝影師檢視各項閃光燈設定並進行快速調校。配件方面,當閃光燈加上隨附的「反射轉接器 SBA-E4」後,即可呈現更柔和的閃光,帶來更動人的人像相片效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