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WIndows-10-Device-Event-800x533

傳了大半年的 Lumia 新旗艦消息終於將在今天(10月6日)位於美國紐約由微軟親自揭開「神秘」頭紗。近這幾個星期有關新品發布的消息其實早已在網絡上先後曝光,然而這些計劃碰上前個月微軟內部重組和新整合後又有多少變動呢?

今天 BLOGJACK 來個綜合性整理報導和分享更多大家還未知的「內幕消息」好讓大家對這次的新機發布會擁有更準確的期待。

1) 微軟將在 10 月 6 日發布兩部新旗艦 – Lumia 950 和 Lumia 950 XL

Lumia-950-front-high-res2有關兩部新旗艦 Lumia 950 和 Lumia 950 XL 的消息相信大家從早前的期待和興奮到如今應該是有點悶了吧。還好微軟將會在兩天后正式發布讓大家久等兩年的年度 Windows Phone 旗艦。現在 Victor 不厭其煩地帶大家最後一次回顧一下兩部新旗艦的傳聞配置吧。

lumia-950-store-1

Lumia 950

  • 5.2 寸大 2k 分辨率屏幕、虛擬按鍵
  • 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 機身、僅提供黑白雙色選擇
  • Snapdragon 808 六核處理器
  • 2000 萬像素 Zeiss 相機鏡頭、Pureview 技術、F/1.9 光圈、光學防震鏡頭、三顆閃光燈
  • 超廣角 500 萬像素前置鏡頭
  • 支持 Iris 眼膜掃描解鎖
  • 支持無線 Continuum 功能 (需等明年軟件更新才能啟動)
  • 內置 32 GB 機身內存 + 3GB RAM
  • 電池容量 3000mAh 、Type C USB 快速充電、內置無線充電

Lumia-950-XL-_-Evleaks-800x742

Lumia 950 XL

  • 5.7 寸大 2k 分辨率屏幕、虛擬按鍵
  • 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 機身、僅提供黑白雙色選擇
  • Snapdragon 810 八核處理器
  • 2000 萬像素 Zeiss 相機鏡頭、Pureview 技術、F/1.9 光圈、光學防震鏡頭、三顆閃光燈
  • 超廣角 500 萬像素前置鏡頭
  • 支持 Iris 眼膜掃描解鎖
  • 支持無線 Continuum 功能 (需等明年軟件更新才能啟動)
  • 內置 32 GB 機身內存 + 3GB RAM
  • 電池容量 3300mAh 、Type C USB 快速充電、內置無線充電

2) 新旗艦上市計劃延遲一個月至 11 月尾 / 12 月開賣

Windows-10-Mobile-Start-Screen

接下來要和大家分享一個稱不上好也稱不上壞的消息。由於 Windows 10 Mobile 進度非常慢,而現有的 Build 在新旗艦上依然不是很穩定,原先兩部旗艦打算在十一月頭配搭「半成品」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發貨的計劃最終因為這原因而被逼延後一個月上市。根據 BlogJack 所打聽的消息指出,兩部旗艦最早會在 11 月尾或 12 月頭配搭「更完整」的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上市,這所謂「更完整」的系統將支持 Iris 眼膜掃描和 Continuum 功能 (需外接 Docking)。

3) Smart Cover、手寫筆和  Treasure Tag 被取消上市

3030909-inline-surfacepenweb

早在今年四月 BLOGJACK 已率先和大家分享雙旗艦的配置消息,當時我們有提及雙旗艦將支持手寫筆但用戶需另行自購。非常可惜的是,我們最新打聽到的消息指出,微軟在數星期前除了取消專為旗艦設計的手機智能外套 (Smart Cover) 外,同時也取消了手寫筆,這決定不禁叫人感到失落!

Munchkin-Valora-Murano-Livana

除了發布新手機外,微軟原先還打算發布數個手機配件,它們的外形設計其實早在上圖曝光 :-

  • 內部代號 Valora – 新一代 Treasure Tag 。
  • 內部代號 Munchkin – 可實現 Continuum 功能的 Docking 。
  • 內部代號 Murano – 讓手機屏幕通過鏈接這配件放大到電視屏幕上。
  • 內部代號 Livana – 新一代 Bluetooth 外放喇叭。

ws-20-treasure-tag-photos

數天前 Windows Central 放出 Treasure Tag 的實​​機照,大家可能好奇為何 BLOGJACK 沒轉載這新聞呢?對,我們打聽到的消息指出微軟也取消了這嬌小玲瓏的配件上市計劃。至於其他配件是否還能如期和大家見面呢?目前我們還未收到進一步消息,大家就拭目以待發布會當天是否會看到它們的廬山真面目吧。

4) 兩部新低端 Lumia 將在年尾或明年初和大家見面

Lumia-550

在發布完兩部新旗艦後, 微軟緊接會在年底或明年初發布兩部新低端 Lumia Windows Phone。

早前網絡上已曝光其中一部尚未發布的 Lumia 550 配置和官方渲染圖,BLOGJACK 可以確認以上曝光圖正是傳聞中的 Lumia 550。據聞 Lumia 550 的配置如下:-

  • 5.0 寸 HD 分辨率屏幕 + 虛擬按鍵
  • 四核 Snapdragon 210 處理器
  • 1GB RAM
  • 8GB 內置儲存容量
  • 5 百萬像素主鏡頭 + LED 閃光燈
  • 200 萬像素前置鏡頭
  • 支持 LTE 快速網絡
  • 電池容量 1905 mAh
  • 支持快速充電

另外一部低端機就是早前和大家提到使用金屬邊框的新機。這部內部代號為「Saana」的新機並非傳聞般說的是 Lumia 830 的接班人。實際上這部新機的配置會比預期低很多,有關這部使用金屬邊框新機的消息我們暫時選擇保密,大家繼續留守 BLOGJACK 的後續報導吧。

5) 使用 Snapdragon 400 處理器的現有機型將會率先獲得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升級

Lumia-Range-with-Windows-10

剛才提到 Lumia 950 和 Lumia 950 XL 將會在 11 月尾或12 月初配搭更新一版的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上市,那現有的機型會在什麼時候獲得更新呢?根據最新探到的消息指出,使用 Snapdragon 400 處理器的現有機型如 Lumia 640 和 Lumia 640 XL 等將率先獲得 Windows 10 Mobile 更新,如果一切計劃順利的話系統更新推送時間預計會在 12 月中開跑。至於使用 Snapdragon 800 處理器的 Lumia 930 和 Lumia 1520 呢?我想需要多等「幾個星期/ Coming Weeks」至明年第一季吧。

6) Surface Phone 計劃的確存在但配置會比旗艦低?

microsoft_surface_pro_2_logo_detail-100066630-orig

至於之前傳得沸騰騰的 Surface Phone 消息經過我們打探確實是存在的,但這部 Surface Phone 應該不是由 Microsoft Mobile 部門開發的。根據 Windows Central 的消息指出,Surface Phone 可能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會和大家見面,而期待 Surface Phone 擁有超高配置的您可能要失望了,因為這部手機據聞將主攻商務市場所以配置不會過高,加上距離明年下半年還有一段時間,不排除微軟內部的「取消部門」再次出手讓這計劃胎死腹中,一切還是謹慎觀望比較好。

來到文章尾聲,Victor  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因為漫長的等待即將要結束。在這段旗艦「空窗期」裡 BLOGJACK 率先透露了許多有關兩部新旗艦的訊息,當中有您喜歡和不喜歡看的,也有準確和偏差的,無論如何我們的宗旨始終如一,希望帶個大家更可靠的第一手消息,接下來兩天就讓我們坐等發布會舞檯燈光亮起,一起迎接新一代的 Lumia 誕生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