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lite_hero

Facebook App經常被評擊為大吃怪,不但吃系統資源,又吃數據及占用大量儲存空間,這情況尤其在Android系統上更嚴重,導致一些中至低階的手機,在運行Facebook時常常出現卡鈍的情況。有見及此Facebook早於今年初時嘗試推出一個減磅的版本「Facebook Lite」,如今經過半年的試行之後終於宣佈正式推出。

這個「Facebook Lite」有如回到三四年前,當時的Facebook 機 App主要是以讀取網頁版的資料為主,並非我們俗稱的原生App。檔案體積只有435KB,可適合於2G龜速網絡使用。由介面設計可見,仿如就是重新將兩三年前的Symbian版、JAVA版直接重新拿出來用。

「Facebook Lite」主要是針對一些開發中以及發展中國家的用戶,以讓一些網絡速度不高,而且只能負擔低階智能手機的用戶群,所以並不是在所有地區都上架,香港就是其中之一個。不過,沒在香港區的Google Play上架也不緊要,因為我們已經抽出了APK檔案,大家可在下方連結進入我們的下載中心即可Download了。

164172692_n 143228708_n

Facebook Lite」雖然是主要讀取網頁版為主,但功能已經十分接近完整版,而且有通知提示。其內容載入方式以Lazy Load設計,即是當你拉到相片的位置該相片才會顯示,減少太多圖片檔案預先載入,從而可以提升速度及減少數據用量。

對於使用高階手機的用戶來說,「Facebook Lite」絕對吸引不了大家,如是使用一些舊機或硬件規格較低,甚至是想省數據用量的話,這個「Facebook Lite」就很適合大家了。

下載:Google Play Store 連結APK檔案直接下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