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於 20世紀 80 年代開始研發計算機平台,主打的產品為 Apple II。後續 Apple 還推出了升級版 Apple III,還有 Lisa 和 Macintosh。

其實除了上述已經面世的四款裝置之外,Apple 還曾打算推出第五款計算設備,命名為「Jonathan」。

John Buck 在《發明未來》(Inventing the Future)中寫到,Apple 工程師 Jonathan Fitch 在1984年秋天開始推進 Jonathan 裝置。

Fitch 在完成 IIgs 研發工作之後,希望 Apple II 的後續產品是基於 Moto 68030 處理器的全新計算機,即可滿足商業和高端應用需求,又能面向家庭用戶。

對此,Fitch 基於 Apple II「開放式」架構的啓發,提出了一種模塊化設計,並作出了簡潔的「准系統」模塊化方案,用戶可以自行添加一系列「書本」模塊,包含運行 Apple II、Mac、UNIX 和 DOS 軟件的硬件,帶有碟機或網絡功能的模塊等。所有用戶都可以選擇相同的基本硬件,後續根據需要配置和增強系統配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