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行動端設備的屏幕越來越大,原有設計的 UI 界面已經不再適配,容易導致用戶觀感不佳。為提升用戶體驗,不少開發者會選擇另外開發大屏幕專用的界面。

近期外媒 9to5Google 表示,Google 的 Chrome 瀏覽器目前已為部分大屏 Android 平板電腦默認啓用桌面版網頁 UA,從而讓大屏用戶實現最佳的頁面瀏覽效果。

Google 表示,只有配備 8GB 或以上 RAM,屏幕 10吋以上的平板電腦才會默認啓用桌面版網頁 UA。用戶可以選擇在設定里關閉相關模式。

當前的行動平台 UA 還是以小屏幕的手機改進為主,這導致大屏 Android 平板瀏覽行動平台的網頁時,很容易遇到網頁元素偏大的情況,這就是 Google 選擇為大屏平板啓用桌面版網頁 UA 的原因。

UA 變更內容如下:

變更前:Mozilla / 5.0 (Linux; Android 10; K) AppleWebKit / 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 / 119.0.0.0 Safari / 537.36
變更後:Mozilla / 5.0 (X11; Linux x86_64) AppleWebKit / 537.36 (KHTML, like Gecko) Chrome / 119.0.0.0 Safari / 537.36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