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上出現了據稱是 Intel 內部文件的信息,文件顯示第14代 Meteor Lake 平台將支援 Windows 12 系統,這讓一些用戶推測微軟會進一步提高 Windows 12 系統的門檻。

德國科技媒體 deskmodder 報導,目前微軟不會可能會提高系統門檻,硬件要求基本與 Windows 11 系統相同,只不過會將 RAM 要求提升到 8GB。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在 Windows 12 中要實現基於 AI 的功能,這意味著微軟需要加強與 Intel、AMD 和高通的關係。所以能在文件中看到下一個操作系統的資料也就不足為奇了。

隨著人工智能的發展,相關的驅動功能需要與硬件進行更深入的集成,從而提供更加強大的運算能力,目前主流的三家 PC 處理器製造商都在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打個比方,就像 AMD 最近推出的 Ryzen 7000 移動處理器就配備了專用的 AI 引擎Pluton,可用於微軟 Windows Studio Effects,包括噪音抑制、眼神接觸、背景模糊等。

目前推測的 Windows 12 系統硬件要求如下:
1、支援的處理器和 Windows 11 相同
2、需要支援 TPM 2.0(AI 引擎 Pluton 可能是可選項)
3、8GB RAM(Windows 11 為4GB)
4、64GB 硬碟空間

除此之外,還有傳言表示微軟會更新 Windows 11 的系統要求,並且會強制使用 SSD 作為啟動盤。雖然目前 Windows 11 系統未採取強制性措施,但不排除 Windows 12 系統亦會強制要求使用 SSD。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