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優化 Mac 最新版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節能模式,對 MacBook Pro 續航能力作出大幅優化,從而匹配了 Apple 發佈時所宣傳 Safari 續航水平。

今天分享的一篇博文中,Google 稱,當你的 MacBook Pro 充滿一次電後,運行 Chrome 110.0.5481.100 的 13吋機型( 2022年,配備 8GB RAM,運行 macOS Ventura 13.2.1 )可以瀏覽網頁 17小時或觀看 YouTube 18小時。

對比 Apple 發布這款產品時宣稱可在無線網絡狀態下瀏覽 17小時網頁,或在 Apple TV 應用中看 20小時的電影。

同時, Google 使用了一套開源測試軟件來進行測試,並表示用戶還將「看到舊機型的性能提升」。

根據介紹,新版本 Chrome 帶來四項功能更新:

減少不必要的圖像重繪「我們使用機器人瀏覽真實世界網站,並且確定不影響屏幕像素的文檔對像模型(DOM)更改模式。我們讓 Chrome 可以儘早檢測到並繞過不必要的樣式、佈局、繪畫、光柵以及 GPU 圖像繪製步驟。我們對 Chrome 用戶界面也進行類似的優化。」

微調 iframe「…… 我們微調了最近創建的 iframe 的垃圾收集以及 RAM 壓縮方式。這樣可以減少短期 RAM 的使用率(不影響長期 RAM 使用),有助於降低電量消耗。」

調整計時器或定時器「…… Javascript 計時器仍佔據了 Web 頁面的很大一部分的功耗。因此,我們調整它在 Chrome 中的觸發方式,以降低 CPU 喚醒頻率。同樣,我們也發現在不再需要它們時取消使用的機會,進一步減少了 CPU 被喚醒的次數。」

簡化數據結構「我們確定了使用相同密鑰頻繁訪問的數據結構,並優化了它們的訪問模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