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屏幕技術的發展,可摺疊屏幕裝置逐漸普及,捲軸屏手機也開始處在新興階段。近期外媒 AndroidAuthority 還公佈了上手 Moto rizr 縱向捲軸屏概念手機影片。

AndroidAuthority 是在 MWC2023 上手的 Moto rizr 捲軸屏手機的原型機。媒體上手體驗之後表示,捲軸屏手機要比可摺疊手機實用,當需要更大屏幕時手機就可瞬間滾出切換,不需要時可以整齊地收起來,全程自動無需操作。

Moto rizr 未展開時屏幕為 5吋 15:9 的 POLED 京東方屏幕,整體十分小巧。剩餘的屏幕被環繞在手機底部和大約三分之一的背面。需要展開時雙擊側面的電源按鈕,內置的電動系統便會拉動屏幕,大約3秒後手機屏幕被擴展至 22:9 的 6.5 吋大小。

值得一提的是,Moto rizr 屏幕展開的時候系統界面會隨之調整,應用圖標進行重新排列。 Moto 還在為其製作特殊的壁紙,以便自動適應屏幕形態的變動。

由於捲軸屏技術尚未成熟,其厚度和重量還不夠理想,重量達到 210克,比目前大多數旗艦手機重。捲軸屏帶來了一些新的用法。

用戶可以設置屏幕自動擴展,在觀看影片並橫向使用手機時,屏幕便會自動擴展。進行電子郵件編寫時,會展開屏幕提供更大的打字空間。

除此之外,被收納到底部和背面的屏幕可以還能充當屏幕,用於顯示日常信息或作為自拍觀察使用。

Moto rizr 原型機被包裹在一個透明的塑料殼中,可以很好的保護收納到底部和背面的屏幕。

Moto 官方表示,Moto rizr 捲軸屏概念手機屬於 312實驗室部門的一個項目,還未確認是否進行量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