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問世 14年以來,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越來越成為系統 RAM「殺手」級應用,基本上開上幾個網頁,RAM 的佔用率就一下子就上來了,讓很多配置一般電腦的用戶非常上頭,而現在 Google 正在開始做一些事情來減輕瀏覽器對電腦的壓力。

Google 宣布 Chrome 瀏覽器將支援 RAM 節省和節能模式,現在這兩個功能模式開始面向 Mac、Windows、Linux,以及 Chromebook 廣泛推出,在默認情況下是啟用的,用戶可以從 Chrome 設定 > 效能(在側邊欄)中打開/ 關閉。

使用 RAM 節省模式,Chrome 瀏覽器使用的 RAM 最多可以減少 30%,而節省下來的 RAM 就可以用來保持更多程式順利運行。

然後是 Chrome 節能模式,「Chrome 通過限制背景活動和視覺效果來節約電池電量」。這包括動畫和平滑滾動,以及降低影片幀率。當激活時,用戶可能會「注意到遊戲和影片性能的變化」,而它由 Omnibox 右邊的葉子圖標表示,並能快速禁用。

除了開/ 關,還有兩個選項支援自動啟用。一是只在電池處於 20% 或更低時開啟,二則是當電腦被拔掉電源時開啟。

最後,RAM 節省模式和節能模式會隨 Chrome 110 在 Mac、Windows 和 Chromebook 上廣泛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