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 Apple 的產品每逢上新,總能帶來一些驚豔的創新性設計,但它偶爾也有炒車的時候。

比如在 2015年 Apple 推出的 MacBook 上,推出了創新的 Apple 蝶式鍵盤,與之前的鍵盤設計相比,按鍵更大,行程更短,可以令機身造得更薄。這也導致後面的問題層出不窮,不是按鍵被卡住,就是按鍵會進入灰塵直接罷工等。

MacBook Pro 蝶式鍵盤引發集體訴訟,最終以 5000萬美元和解

即便如此,Apple 還是帶來了新產品。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報導,Apple 公司計劃在「明年初」發布配備 M2 Pro 和 M2 Max 處理器的 14吋和 16吋 MacBook Pro 新機型。

除了升級了的處理器和更快的 RAM 之外,新款 14吋和 16吋 MacBook Pro 其它方面應該不會有重大變化。

據了解,目前採用 M1 Pro 和 M1 Max 處理器的 14吋和 16吋 MacBook Pro 機型於2021年10月發布,採用了全新的設計,顯示屏上有一個劉海,並恢復了 HDMI 接口、MagSafe 和 SD 讀卡器。

按照習慣,Mac 的重新設計往往間隔數年之久,所以在 2023年款僅僅是配置上的些許提升也是合理的。


Gurman 還透露,配備 M3 處理器的新 iMac「最早可能在 2023年底推出」,不過目前沒有任何通知消息。但早前我們的 Sky 已經預言 iMac 將不會再推出,不知誰才是真的。

iMac 對上一次於 2021年4月發布,全係採用 M1 處理器和超薄的彩色設計,Gurman 對之前提到的 Apple 計劃跳過發布採用 M2 處理器的 iMac 作出解釋提到,Apple 仍然對採用 Apple 處理器的新 iMac Pro 感興趣,但是內部可能會面臨延誤。

如此看來,如果計劃順利的話,明年 Apple又會帶來一批電腦新品,大家準備好money了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