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召開 vivo 影像戰略發佈會,主要介紹了 vivo 未來在影像方面的佈局,表明自身想開發影像旗艦系統的決心和規劃。

據 vivo 的介紹,未來影像佈局需要把握兩大戰略支點,分別是聯合創新(蔡司聯合研發和行業聯合開發)和自主創新(自研處理器和自研算法),通過兩項創新打造人性化的專業影像。

除此之外,將通過光學感知系統、臻彩還原引擎、超清畫質引擎和算力加速引擎四大影像技術引擎,進一步提升基礎成像效果。

vivo 在發佈會上透露,下一代機型將配備更⼤⾯積的 CMOS,感光能力要比 vivo X80 Pro 配備的 Samsung GNV 增加 77%。結合目前推出的 CMOS 資料,基本上我可以篤定是 Sony 1吋 IMX989。

手機將配備 5X 以上長焦鏡頭和全新的 50mm 人像鏡頭。其中長焦鏡頭理論最高提升 64% 拍攝解析力。人像鏡頭則配備「超感人像系統」,在人像理解 + 人像美化 + 人像氛圍+自動對焦鏡頭+微縫柔光燈的微米級美化下,自拍效果有著明顯的提升。

全新「蒼穹夜景系統」擁有基於百萬夜景照⽚訓練而成的三個超感光模型,感光能⼒最⼤可提升 100%,ISO 最⾼可達 102400。夜拍能力出眾。

除此之外,vivo 公佈了下一代自研晶片,將從原本傳統的 ISP 架構升級至 AI-ISP 架構,很好的融入 AI 和 ISP 的優點,實現 1.3萬億 bit/s 的數據吞吐速率和 16.3Tops/w 的超高能效比,實現夜景影片降噪效果提升 2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