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 Google 員工批評 Chrome 的無痕模式的缺陷,其意義上的無痕模式卻不能隱身。儘管在以前就宣傳過了Chrome 瀏覽器的「無痕模式」(Incognito Mode),並且該公司工程師早在 2018年就自我調侃過這件事。有網友認為該公司需同時改變「無痕模式」的圖標和名稱,並且徹底介紹無痕模式,以挽回它給用戶留下的錯誤印象。

事實上,問題的核心在於普通用戶對技術沒有那麼深入的了解,所以在看到「無痕模式」的名稱和圖標的第一眼,就已經誤以為瀏覽器的這一種模式可以更好保護隱私,瀏覽下來的記錄不會有痕跡。

SlashGear 指出,當用戶在使用 Chrome 的「無痕瀏覽」模式時,瀏覽器是應該不會保存用戶的瀏覽歷史和其它私人數據,應該比普通模式相比要更加私密。

然而尷尬的是,「無痕模式」未能起到普通用戶預期中的作用—— 它無法像虛擬專用網那樣掩飾客戶端的 IP、地理位置、或其它潛在的識別數據,而是在相對較小的、完全本地的範圍內隱藏活動痕跡。

此外,雖然用戶的瀏覽歷史是不會被 Chrome 不會記錄,但仍會保留期間創建的書籤和下載的所有內容,也就是說這一無痕模式無真正意義上的無痕。

SlashGear 還補充道,這篇報導是作為針對 Google 集體訴訟的一部分,是用來抨擊該公司會在瀏覽器啟用「無痕模式」的情況下依然收集用戶數據,用戶們集體認為這一做法侵犯了它們的權益。

最後,Google 發言人在致彭博社的一份聲明中稱,該公司一直都十分清楚「無痕模式」確切工作模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