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Chrome 瀏覽器的 RAM 佔用問題都是備受詬病的問題,這也是使得 Google 一直在嘗試通過各種方法對瀏覽器的性能進行優化。

近日,在 Chorme 瀏覽器的 v.107 測試版中, Google 又新增了「memory saver」(省 RAM )和「battery saver」(省電)兩種模式,將瀏覽器的 RAM 佔用再砍一刀。目前,Google 將該功能稱為「high efficiency」(高效)模式。

Google Chrome 在 chrome://settings/performance 的設定頁面上添加了一個新的 Performance 選項,供使用者啟動和使用memory saver 和 battery saver。

目前,Chrome v.107 canary 可以進入 chrome://flags,找到 memory saver 和 battery saver 兩個選項, 其中 memory saver 模式開啟後,瀏覽器將會從用戶不使用的標籤頁中回收 RAM ,從而節省更多的 RAM 空間。你可以選擇標籤清空間為5秒、30秒、2分鐘和1小時。 選擇後,你需要重新啟動瀏覽器,然後單擊選單,選擇設定,將出現一個效能列。

開啟後,你可以啟用 memory saver 和 battery saver(適用於 Laptop)。 如上所示,有 memory saver 和 battery saver 的圖示提示。

事實上,在 memory saver 模式啟動之後,Chrome 會從你不經常使用的標籤頁中回收 RAM 。這可以釋放你電腦的資源來執行其他任務,並保持 Chrome 的運行速度。非活動選項卡顯示為空,並在你單擊它們時自動重新加載。

高效率的運行,那就代表著高耗電,這是無法改變的一大事實。當然,用戶可以在設置中開啟節點模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