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正式在香港開售最新款旗艦機 ZenFone 9,作為稀少的細屏幕旗艦機,擁有相當大的吸引力,早前就率先為大家測試了手機的性能及操作表現,而除了外形設計及操作外,拍攝能力也是手機的其中一個賣點,到底表現如何,馬上再為大家測試一下。

ASUS ZenFone 9 搶先試:細細部唔只手感好,性能仲有驚喜

電池續航力

 

ASUS ZenFone 9 具備 4,300mAh 電池,支援 30W 快速充電技術。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9 小時 31 分鐘,續航能力相當強勁,雖然電池容量不大,但續航力相信足夠使用兩天。

而使用原廠充電器進行充電,由 18% 充至 100% 需時 1 小時 42 分鐘,速度一般。

拍攝力

ASUS ZenFone 9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六軸防手震 Hybrid 雲台主鏡頭、1,200 萬拍攝像素 113 度超廣角鏡頭及 1,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人像、光軌、全景、慢動作、夜景等,拍攝功能實用。

在日光下,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的曝光能力強,暗位清晰,細節銳利,色彩層次鮮艷分明,能還原現場環境色彩。

夜間時,使用夜景模式拍攝,透過約 4 秒曝光,能加強影像光位度,影像更明亮清晰,雜訊不太明顯,細節表現尚可。

1,3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細緻度一般,細節銳利度不足,曝光尚可,色彩呈現能力不錯,廣角變形不太明顯。

夜間的拍攝能力下降了不少,雜訊較多,影像清晰度平平,光位略為過度曝光。

使用人像模式進行拍攝,景深效果明顯,頭髮邊緣部分處理出色,不會出現虛化錯誤,效果自然。

透過前置鏡頭拍攝,影像細緻度不錯,美顏效果自然,不過曝光偏暗。

加入了光軌拍攝功能,能夠手持拍攝車軌、光繪、流水、人流及星軌,可以手動調整拍攝時間,效果獨特有趣。

手機最高可拍攝 8K@24fps 影片,不過全新六軸防手震 Hybrid 雲台只支援 1,080p 拍攝。一邊步行一邊手持拍攝一段 1,080p@60fps 的影片,影像流暢清晰,畫面晃動不強,平穩舒適,從光位到暗位時,曝光切換速度快,影片拍攝能力強。

總結與評價

ASUS ZenFone 9 提供 8GB RAM 配 128GB ROM、8GB RAM 配 256GB ROM、16GB RAM 配 256GB ROM,建議零售價為 HK$5,698、HK$5,998、HK$6,598。5.9 吋屏幕帶來出色的操作手感,單手操作方便舒適,性能強勁,同時提供頗強的續航力,實用性高。拍攝方面,六軸防手震 Hybrid 雲台提供不錯的防手震能力,輕易拍攝出穩定的相片及影片,只是廣角鏡頭的拍攝表現一般。作為稀有的細屏幕旗艦機,各方面都有出色水準,性價比吸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90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90 %
性價比例
80 %
qooah-asus-zenfone-9-hk-reviewASUS ZenFone 9 提供 8GB RAM 配 128GB ROM、8GB RAM 配 256GB ROM、16GB RAM 配 256GB ROM,建議零售價為 HK$5,698、HK$5,998、HK$6,598。5.9 吋屏幕帶來出色的操作手感,單手操作方便舒適,性能強勁,同時提供頗強的續航力,實用性高。拍攝方面,六軸防手震 Hybrid 雲台提供不錯的防手震能力,輕易拍攝出穩定的相片及影片,只是廣角鏡頭的拍攝表現一般。作為稀有的細屏幕旗艦機,各方面都有出色水準,性價比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