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ROG Phone 6 系列後,ASUS 很快又再發佈了新款旗艦機 ASUS ZenFone 9,ZenFone 9 延續上代的細屏幕設計,用上 5.9 吋屏幕,提供更佳的操作手感,在一眾大屏幕手機中突圍而出,再配上 Snapdragon 8+ Gen1 處理器、4,300mAh 電池、6 軸防震雙鏡頭等,性能上也有出色表現,大家會否有興趣呢?在香港開賣之前,率先為大家試一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30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黑色保護殼
ASUS ZenFone 9 主機

ASUS ZenFone 9 採用 5.9 吋 OLED 屏幕,支援 120Hz 屏幕更新率、240Hz 觸控採樣率、HDR10+、DCI-P3 廣色域等,不過亮度只有 800nits,不算太高。機身高 146.5mm、闊 68.1mm、厚 9.1mm、重 169g。

提供白、黑、藍、紅四色,機背用上一種新開發的材質,類似紙皮手感,防跣防污漬,外觀亦相當吸引。而邊框改用了直角設計,握感更佳,亦支援 IP68 防塵防水。

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揚聲器。

右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電源鍵支援指紋感應器及 ZenTouch 功能。

頂部具備麥克風及 3.5mm 耳機插槽,聽筒部分可作為揚聲器使用。

一手掌握的 5.9 吋屏幕

ASUS 為 ZenFone 9 加入單手模式、ZenTouch、側屏幕工具及雙擊機背功能,加強單手操作手感。

只要在屏幕底部向下滑,就可以啓動單手模式,可以讓用家可以輕鬆操作屏幕頂部。

機側電源鍵加入 ZenTouch 功能,提供按兩下長按、滑動三款操作方式,可以使用屏幕截圖、開關手電筒、查看通知欄等快捷鍵,亦可快速開啓應用程式,相當方便,不過操作頗為靈敏,有時會不小心按到。

設有側屏幕工具,可以將常用的應用程式設於側屏幕,隨時快速啓動應用程式。

新增雙擊機背功能,只要用力點擊機背中央,就可以使用屏幕截圖、開啓相機、開關手電筒等功能。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邊框較明顯,全屏幕觀看效果一般,亮度亦平平,不過色彩呈現能力頗強,顏色鮮艷突出,層次分明。

於《YouTube》上觀看 2,160p 的 MC 張天賦的《老派約會之必要》Official MV,畫面流暢清晰,雙揚聲器設計的音聲立體感不錯,人聲突出,但音量略嫌有點細,音量要開到 75% 以上才較清晰。

頂級性能配置

ASUS ZenFone 9 配備最新 Snapdragon 8+ Gen1 處理器、最高 16GB LPDDR5 RAM、256GB UFS3.1 ROM、4,300mAh 電池,支援 Wi-Fi 6E、Android 12 With ZenUI、NFC、藍牙 5.2 等,性能可媲美 ROG Phone 6,是現時 Android 手機中的頂級水平,透過《Antutu》應用程式進行跑分,分數達 1,097,150 分,輕鬆過百萬分。手機用上 4,300mAh 電池及 30W 快速充電,比上一代有所提升,而且 Snapdragon 8+ Gen1 的功耗有所改善,官方表示續航力可達 1.9 天,更為耐用。

ASUS ZenFone 9 同樣支援遊戲精靈功能,提供防誤觸、阻擋通知、鎖定亮度、子母畫面等,亦可切換性能提升、平衝、省電模式。

使用 60fps、極高畫質、高特效品質、高解析度遊玩《英雄聯盟:激鬥峽谷》,操作流暢,fps 穩定,反應夠快,雖然屏幕畫面較細小,但操作也算方便。

遊玩約 15 分鐘後,機身溫度只是大約 32 度,操作時也不太感到機身發熱,散熱能力相當強勁。

6 軸防手震雙鏡頭

ASUS ZenFone 9 採用用上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F1.9 光圈的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支援 6 軸混合雲台穩定器,可拍攝 8K@24fps 的影片,亦可拍攝 1,600 萬像素的 2 倍無損放大影像。再配上 Sony IMX363 感光元件、F2.2 光圈、雙 PDAF 對焦、113 度拍攝的 1,2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還有採用 IMX663 感光元件、F2.45 光圈的 1,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主鏡頭模組比較突出,不能平放在枱面上。

支援人像、光軌、夜景等拍攝模式,功能簡單實用。

提供最高 8 倍變焦,效果不錯。

全新專用配件

ASUS 為 ZenFone 9 推出新款的專用配件,獨特的黑、白機殼,可以配上支架或卡片套,日常使用更方便。

總結

ASUS ZenFone 9 預計 8 月在香港公佈開售詳情,海外售價為 EUR$799 起,約 HK$6,374。ASUS ZenFone 9 的 5.9 吋屏幕提供相當舒適的操作手感,亦加入了多款單手操作功能,不論男女都能輕鬆單手操作。屏幕雖然較細小,影片的觀看體驗不算太突出,但音樂表現頗佳。性能表現突出,遊戲能力也相當強,散熱能力驚人。拍攝方面,今次未能為大家測試,日後再為大家詳細實試一下,鏡頭規格上就十分吸引,表現令人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90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75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70 %
qooah-asus-zenfone-9-reviewASUS ZenFone 9 預計 8 月在香港公佈開售詳情,海外售價為 EUR$799 起,約 HK$6,374。ASUS ZenFone 9 的 5.9 吋屏幕提供相當舒適的操作手感,亦加入了多款單手操作功能,不論男女都能輕鬆單手操作。屏幕雖然較細小,影片的觀看體驗不算太突出,但音樂表現頗佳。性能表現突出,遊戲能力也相當強,散熱能力驚人。拍攝方面,今次未能為大家測試,日後再為大家詳細實試一下,鏡頭規格上就十分吸引,表現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