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 最近除了推出旗艦機外,亦推出了中階機款 OnePlus Nord CE2,用上 MediaTek 天璣 900 八核心處理器、6.43 吋 90Hz 更新率屏幕、6,400 萬拍攝像素三主鏡頭等,而售價不足三千元,定價頗為吸引,用落係點?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65W SuperVOOC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半透明軟膠保護殼
OnePlus Nord CE2 主機

*港行為三腳插

機身細節

OnePlus Nord CE2 採用 6.43 吋 2,400 x 1,080 像素開孔 AMOLED 屏幕,支援 90Hz 更新率、DCI-P3 廣色域及 HDR10+ 認證、屏下指紋識別等,機身高 160.6mm、闊 73.2mm、厚 7.8mm、重 173g。

機背用上鏡面設計,光滑清晰,可以當鏡用,不過就相當容易留有指紋和污漬,配上附送的半透明軟膠保護殼會更好。機身頗為輕薄,單手操作輕鬆,握感舒適,方便長時間操作。

機底設有 3.5mm 耳機插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為電源鍵。

左側為三選二卡槽及音量鍵,支援雙卡雙待或 microSD 卡擴充。

機頂設有麥克風。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高,色彩鮮艷突出,層次分明,不過底部邊框較粗,全屏幕觀感一般。

於《YouTube》上以 1,080p 觀看《Jurassic World Dominion》Trailer 2,影像細節分明,身體上的鱗片和色彩清晰突出,播放流暢,層次豐富。聲音方面,只有機底喇叭,音量充足,音樂播放效果一般,立體感不足。

跑分及性能

OnePlus Nord CE2 採用 MediaTek 天璣 900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8GB LPDDR4X RAM、128GB UFS2.2 ROM、基於 Android 11 的 OxygenOS 等。透過《安兔兔》跑分應用程式進行測試,分數為 428,939 分,性能表現不俗,在同價位手機中成續算是突出。

具備遊戲工具功能,可以調整遊戲性能,加強遊戲體驗,能夠提供來電免提、懸游通知、屏幕亮度鎖定功能等,還可開啟電競模式,避免遊戲時受到打擾。

採用 60fps、極高畫質、高特效品質、高解析度遊玩《英雄聯盟:激鬥峽谷》,遊玩過程流暢,觸控反應快,操作穩定,畫面細緻清晰,機底喇叭音效平平。遊玩約 15 分鐘後,機背只是微暖,不太燙手,散熱能力尚可。

電池續航力

OnePlus Nord CE2 具備 4,500mAh 電池,支援 65W SuperVOOC 有線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約 15 小時,續航能力出色,日常相信可以使用近兩日才充電。

拍攝力

OnePlus Nord CE2 具備 6,4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1,6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及 LED 閃光燈。支援人像、夜景、微距、縮時攝影等,拍攝功能實用。

6,4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在日光下表現出色,影像光亮清晰,色彩鮮艷分明,即使在較暗的橋底下拍攝,仍有不俗的曝光能力,沒有明顯雜訊,室外光位能保持清晰,對比度高。

8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的曝光較暗,清晰度較低,細緻度一般,不過廣角變形不太明顯,畫面夠闊。

使用微距模式拍攝,對焦速度快,而且準確,花朵上的細紋清晰,層次分明。

使用人像模式拍攝,景深效果自然,主體突出分明,但邊緣部分有輕微虛化錯誤,幸好不太明顯,尚可接受。

總結與評價

OnePlus Nord CE2 的售價為 HK$2,798,定價不算太貴,屏幕畫面明亮清晰,細緻度不錯,性能有一定水準,遊戲操作體驗佳,續航力佳,主鏡頭拍攝表現清晰細緻,色彩鮮豔,整體吸引力頗佳,性價比不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5 %
機身設計
75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