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單單是奢侈品、手錶,又或者限定波鞋難搶購了,遊戲機行業存在這一狀況,現貨一機難求,訂單都排到了半年後,要說手提遊戲機還得看 Steam Deck 啊。為此,大多博主想要對該手提遊戲機的性能和體驗進行測試,奈何一機難求呀。而日前,B站up主@影視颶風 MediaStorm 對此展開了進攻,最終他表態,剪輯 4K 影片不在話下,如果做好代理文件的話,剪起來更是快刀斬亂麻了。

一台手提遊戲機,其性能達到了能剪輯 4K 影片的程度,在這方面還有人抹黑估計是敵商打手了吧。Steam Deck 原生採用的是 Linux 系統,知名剪輯軟件 DaVinci ,雖然提供了 Linux 版本,但在 Steam Deck 上確不好用。後來選擇了一款是 Linux 開源的剪輯軟件 Kdenlive ,操作起來更是過關斬將,成功的利用 Steam Deck 剪輯出了一條影片。

如何令 Steam Deck 性能提升 10倍?

此外@影視颶風 MediaStorm 還有評價, Steam Deck 更是一個完美的調色工具,兩個搖桿操控起色輪來更是行雲流水。生命的意義在於探索,為此他將想法投到其他的生產力應用上,比如安裝 Linux 版的 OBS 程式,再外接一個鏡頭,直接就可以搭建成一個直播平台。還有人發現其可以安裝 Windows 系統,然後外接屏幕,以及鍵盤滑鼠,一台迷你電腦也就誕生了。甚至也有人嘗試外接顯示卡,解鎖更強的圖形性能。

目前為止,Steam Deck 仍然是關注度最高的手提遊戲機,物以稀為貴,因此在價格上也是一路猛翻了幾倍。現在這款手提遊戲機就如同顯示卡那樣,想要原價入手,感覺要等好一段時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