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在座的各位,對於電子裝置多多少少有一定的接觸,接下來我們要說的是一款 Valve Steam Deck 的手提遊戲機,出於便攜而產生的裝置, Steam Deck 較於 PC 來說,其本質可以說是一個小PC了。據了解,這款手提遊戲機近日已經正式支援 Windows 系統了。手提遊戲機終究只是手提遊戲機,在性能上還是難以媲美 PC 的,但是一些高手又怎麼會滿足於此,而現在 ETA Times 走了出來,給 Steam Deck 外接了一塊獨立的 RX 6900 XT 頂級顯示卡。

Steam Deck 採用的是定製版的 AMD APU 處理器,基於 7nm 工藝、 Zen2 CPU 架構、 RDNA2 GPU 架構。和 Van Gogh 可謂是血濃於水了。了解到,外接顯示卡最好的連接方式就是 Thunderbolt,其次是 PCIe ,可惜的是,Steam Deck 二者皆不具備, ETA Times 就只能藉用了 M.2 的插口進行連接。功夫只怕有心人,多次嘗試後發現,NVIDIA 的無一成功,而 AMD 的都能啟動,真不虧是一家人呀。

在 3DMark Fire Strike 測試中, Steam Deck 原本的圖形成績只有 4856分,但是在接上 RX 6900 XT 後達,達到了 26855分,拉開了 5.5倍的差距。而在 3DMark Time Spy DX12 測試中,跑分更是從 1576 飆升到 15579 ,幾乎10倍。要是 Stream Deck 的 CPU 性能再強大一些,其測試結果將可能上升到一個新的層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