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目前為止,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是 Android 手機中性能最強的處理器(正常情況下)。但大家似乎是不是忘了高通近年每代 Snapdragon 旗艦處理器除了剛發售的之外,還會有一款 Plus 作為下半年的加強版本,也就是說新的、更強大的 Snapdragon 8 Gen 1 Plus 亦已經在安排的路上,可能將 6月開始取代其前任,成為許多旗艦 Android 手機的首選處理器。

韓國一家在線平台 Naver 上的一篇帖子中披露了,第一款配備 Snapdragon 8 Gen 1 Plus 的手機可能在6月底或7月初發布,這段時間可以留意下會有那些廠家發行新機型。而該博客也沒有提及這款處理器究竟會是哪款手機將首先得到它。

早前有消息指出 OnePlus 10 Ultra 將在6-7月的時間段內發佈,但有傳言稱,OnePlus 10 Ultra 會沿用 Snapdragon 8 Gen 1,而不是它的「Plus」版本。而另一大熱門就是首發了 8 Gen 1 的 Motorola,而型號可能是 Edge X30 Pro。

小機身大炮台,2億像素鏡頭配 8 Gen 1 Plus 處理器,Motorola 新旗艦

Snapdragon 8 Gen 1 Plus 雖然性能上領先,但並不能說是一家獨大,還需要面臨來自聯發科天璣9000 的激烈競爭,高通有望在5月宣布這款處理器。希望在公佈新品時我們能清楚哪款智能手機會首發。

Samsung 代工 4nm 良率數據疑造假,已展開內部調查

Snapdragon 8 Gen 1 Plus 在關鍵規格方面將與前代產品非常相似,而且是否還將繼續交給Samsung 代工還不得而知,而此前 Snapdragon 8 Gen 1、Snapdragon 888 都是 Samsung 代工的。但消費者可更多偏向於改由台積電生產,畢竟 Samsung 代工好像翻車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