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 Samsung 為了與台積電抗衡,在晶圓代工領域投入巨資,不僅獲得了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的4nm 工藝訂單,還計劃 2022年搶先台積電量產 3nm 晶片。但在近期曝光的一份報告顯示,Samsung 晶圓代工部門可能對 5nm 和 4nm 的良率數據造假,目前 Samsung 已經開啟了內部調查。

據韓國媒體 infostockdaily 報導,Samsung 電子計劃擴大針對確保產量及良率而支出的資金下落,懷疑 Samsung 半導體代工廠的數據報告存在造假。

目前 Samsung 電子 DS 部門正在接受管理諮詢部門的調查,先進行 Samsung 晶圓代工廠的 5nm 工藝良率調查,隨後將是 4nm 和 3nm 工藝。

晶片工藝的良率指的是晶圓中符合質量測試標準的晶片佔比,是晶片進行早期生產作業運行的關鍵評估參數。

據了解 Samsung 電子內部情況的人員表示:「由於(晶圓代工廠)交付的數量難以滿足最近的代工訂單量,我們對非記憶體工藝的良率表示懷疑,而眾所周知,基於該良率是可以滿足訂單交付的。」

當前 Samsung 管理諮詢認為良率錯誤的可能性更大,所以先調查先進的半導體工藝的產量投資是否得到準正確的執行。

早前已有報導指為了滿足市場需求,高通已將 Snapdragon 8 Gen 1 Plus 的訂單轉移至台積電代工。因為 Samsung 的 4nm 代工的良品率僅35% ,而 Samsung 自家的 Exynos 2200 處理器的良率甚至更低。

至於調查進展,Samsung 電子表示,「管理諮詢是定期進行的。目前無法分享諮詢的詳細日程、內容或結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